English

菲众议院通过弹劾总统议案

2000-11-14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马尼拉11月13日电菲律宾众议院13日下午通过了弹劾总统埃斯特拉达的议案,并决定将此案移交参议院审理。

这项弹劾议案是10月18日由41名众议院议员提出的,其内容包括指控埃斯特拉达贪污腐败、违背公众信任、受贿以及违犯宪法等。

弹劾议案起因于埃斯特拉达被指控与非法赌博业者有金钱往来。据报道,菲南伊罗戈省省长路易斯·辛森10月初揭露埃斯特拉达在1998年11月至2000年8月期间曾从赌博业者那里收取了超过800万美元的贿赂,并截留了该省的部分烟草税。

埃斯特拉达否认从事过被指控的违法行为,并表示相信参议院对弹劾议案的审理将会还自己清白。根据菲律宾法律,最终弹劾总统需要22名参议员中三分之二议员的支持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